绵阳市2015-2016年度职业教育科研课题申报的通知
李小宏    2015-1-4
 

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绵职研[2014]02号

 

关于绵阳市2015-2016年度职业教育科研课题申报的通知

市内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职业教育科研工作,提升我市职业教育教学整体水平,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决定从即日起启动2015-2016年度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现将课题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选题主要是以绵阳市职业教育科研课题指南(见附件)为依据,此“选题指南”旨在为申报提供选题方向和研究范围。申报者可以在“选题指南”中选某一课题或某一课题的一个方面内容作为申报课题。亦可根据我市职业教育的实际情况和需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基础和兴趣自行设计研究题目,研究课题的名称应明确界定,注重实效,有针对性。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从《课题申报通知》发布之日开始,市内各工业园区、高校、各中职学校、市(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市县区职教中心(教研室)及市内其他相关单位的行政管理人员和教师均可申报,每人申请课题项目不得超过1个,每项课题的申报需填写《项目申报书》(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网页http://myzjyj.myvtc.edu.cn/下载或QQ群181637438共享下载)一式三份,要求A4纸打印并报送,并将电子文本传到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指定电子邮箱。

(三)中心不直接受理个人申报,请各相关单位加强本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宣传、组织、管理工作,并严格初审把关。《申报书》经所在单位审查盖章后统一报送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四)本年度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15年3月10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获得立项的课题在开题报告之后中心予以拨付研究资助经费。建议各单位以不低于1:1的比例配套经费,确保研究工作顺利进行。

三、注意事项

(一)本年度立项项目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每项资助5000元,研究周期二年;一般项目每项资助3000元,研究周期一年;自筹经费项目若干项,立项数量视申报情况决定。批准立项的项目为绵阳市市级项目,由中心管理并呈报市教体局备案。

(二)本年度立项数量将严格管理,所有立项课题需要1篇以上的论文成果和研究报告,论文必须要标明项目来源,否则不作为项目结题成果。

(三)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仙人路一段32号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621000

电话:0816-2202235,0816-2201323

电子信箱:gjzx_1226@163.com

联系人:李小宏 何琴英 

特此通知。

 

                          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二十日

 

附件:绵阳市职业教育2015-2016年度科研课题申报指南

一、绵阳市职业教育校企深度合作模式研究

二、职业院校国际合作办学研究

三、绵阳市职业教育社会培训研究

四、绵阳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对策研究

五、职业院校高职本科人才培养研究

六、绵阳市中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有效衔接研究

七、绵阳区域内以服务三农建设为导向的农村职业教育研究

八、结合绵阳经济建设的职业教育专业课程设置研究 

九、绵阳市中职学校订单班人才培养创新研究

十、中高职学校学生管理研究

十一、绵阳市中职学校招生壁垒破解探索

十二、绵阳市职业教育院校师资队伍的培养研究

十三、绵阳市中、高职院校校园文化建设研究

十四、培养服务绵阳市区域内的县、乡实用医务人才研究

十五、绵阳市中高职院校学生就业工作创新性研究

十六、绵阳市职业院校办学过程中的后勤保障研究

十七、绵阳市职业教育与绵阳品牌文化对接研究

十八、职业院校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对策研究

十九、市或县属职业学校财务管理体制改革研究

二十、民办职业院校发展与管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