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绵阳市2013-2014年度职业教育科研课题申报的通知
绵阳职教中心    2013-10-17

市内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职业教育科研工作,提升我市职业教育教学整体水平,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决定从即日起启动2013-2014年度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现将课题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选题主要是以绵阳市职业教育科研课题指南(见附件)为依据,此“选题指南”旨在为课题申报提供选题方向和研究范围。申报者可以在“选题指南”中选某一课题或某一课题的一个方面内容作为申报课题。亦可根据我市职业教育的实际情况和需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基础和兴趣自行设计研究题目。研究课题的名称应明确界定,注重实效,有针对性。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从《课题申报通知》发布之日开始,市内各高校、各中职学校、市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市县区职教中心(教研室)及市内其他相关单位的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均可申报,每人申请课题项目不得超过1个,每项课题的申报需填写《项目申报书》(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网页http://myzjyj.myvtc.edu.cn/下载或QQ群181637438共享下载)一式三份,要求A4纸打印并报送,并将电子文本传到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指定电子邮箱。
(三)中心不直接受理个人申报,请各相关单位加强本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宣传、组织、管理工作,并严格初审把关。《申报书》经所在单位审查盖章后统一报送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四)本年度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13年12月10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获得立项的课题在开题报告之后中心予以拨付研究资助经费。建议各单位以不低于1:1的比例配套经费,确保研究工作顺利进行。
三、注意事项
(一)本年度立项项目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每项资助5000元,研究周期二年;一般项目每项资助3000元,研究周期一年;自筹经费项目若干项,立项数量视申报情况决定。批准立项的项目为绵阳市市级项目,由中心管理并呈报市教体局备案。
(二)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仙人路一段32号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621000
电话:0816-2202235,0816-2201323
电子信箱:gjzx_1226@163.com
联系人:李小宏  何琴英 
                                 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二〇一三年十月十日

附件:绵阳市职业教育2013-2014年度科研课题申报指南
一、绵阳市职业教育校企深度合作模式研究
二、职业院校国际合作办学研究
三、职业教育社会培训研究
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实践研究
五、职业院校高职本科人才培养研究
六、中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有效衔接研究
七、以服务三农建设为导向的农村职业教育研究
八、结合绵阳经济建设的职业教育专业课程设置研究 
九、中职学校订单班人才培养创新研究
十、绵阳市中高职学校学生管理研究
十一、中高职教育招生模式改革与创新研究
十二、职业教育院校师资队伍的培养研究
十三、绵阳市中、高职院校校园文化建设研究
十四、培养服务乡镇的实用医务人才研究
十五、中高职院校学生就业工作创新性研究
十六、职业院校办学过程中的法律保障研究
十七、职业教育与绵阳品牌文化对接研究
十八、职业院校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研究
十九、职业院校财务管理体制改革研究
二十、民办职业院校发展与管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