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关于发布2023年度科研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职教中心    2023-4-28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引领职业教育教研和科研发展,提升职业教育教学整体水平,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决定从即日起启动2023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

1.本次项目选题主要以《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2023年度科研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为依据,申报者应立足绵阳职业教育,以研究绵阳、服务绵阳为宗旨自行设计研究题目。项目应界定明确,注重实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2. 本次项目申报鼓励多方研究资源整合,研究团队跨学科、跨领域合作,优先支持有一定研究基础的项目和团队。

3.本次项目申报类别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自筹项目。重点项目研究周期不超过两年,一般项目和自筹项目研究周期一年。中心项目资助额度为:重点项目5000元,一般项目3000元,申请人应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4.项目成果包括研究报告1份(重点项目不少于1万字,一般项目不少于5000字),并在专业相关公开刊物上发表1篇以上与项目主题相关学术论文,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绵阳职教研究》、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四川学前教育研究》、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学报《岐黄学刊》发表的论文可作为结题依据。

5.获批项目的所有成果(论文、著作、研究报告等)均须在显著位置标注“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资助项目(项目编号:xxxx)”,否则不能作为结项依据。

6. 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有权使用项目成果的所有数据和资料。

7.本次获批项目为绵阳市市级项目,由中心管理并呈报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绵阳市社科联备案。

二、申报条件

1.本次项目限市内外各高校、中职学校及其他教育/科研相关单位(部门)人员申报。项目负责人应能够实际承担并组织研究工作。

2. 每个申请人限报一项,所列项目组成员必须征得其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项目负责人不得参与其他项目的申报。

3.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承诺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在研的中心项目负责人;

2)所主持的中心项目三年内因各种原因被终止者;

3)同一项目已在其他市厅级及以上机构获准立项的。

三、申报办法

1.各有关单位应集中申报,中心不受理个人申报。

2.报送材料要求:

1)《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项目申报书》签章纸质版1份,以“单位+申请人+申报书/论证活页”命名的电子版申报书及论证活页。

2)《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盖章纸质版1份,可编辑的电子版;

3)以上材料一律用计算机填写,纸质材料左侧两个钉装订,签名处手写,电子版材料由单位汇总后统一发送到中心邮箱。

3.本项目自本通知发布之日开始受理申报,申请人可通过本中心网站(https://myzjyj.mypt.edu.cn/default.aspx)“下载专区”或职教中心QQ群(群号:181637438)共享文件下载相关申报表格。

4本次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65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方式

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办公室

联系人:张  0816-2201323

王宏锦0816-2201280

中心邮箱:mzjzx2016@163.com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新一环路北段6号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教学楼1406室),邮政编码:621000

    特此通知。
 
 
                              2023年度科研项目申报指南

1.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研究

2.职业教育服务绵阳“五市战略”研究

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研究

4.职业院校内部质量证体系建设与诊改机制研究

5.职业院校数字治理能力提升研究

6.混合所有制职业院校办学模式研究

7.职业教育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研究

8.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研究

9.职业院校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研究

10.职业院校名师、大师成长机制与培养模式研究

11.职业教育国际化研究

12.职业院校文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企业文化融入)建设研究

13.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的研究与实践

14.职业教育专业设置随产业发展动态调整机制研究

15.数字化背景下职业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研究

16.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数字资源开发研究

17.职业教育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建设研究

18.劳动教育改革研究

19.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20.其它职业教育相关方向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