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营职中举行绵阳职教研究中心2018年度立项课题开题仪式
绵阳职教研究中心    2019-3-21

1月24日,刘营职中在刘营校区举行了绵阳市职业教育研究中心2018年度立项课题开题仪式。三台县职教中心和课题组相关同志20余人参会。会上,银健负责的《精准帮扶职业教育路径实证研究》和吴三元负责的《中职生手机依赖现象调查分析与对策实践研究》两个课题正式开题,进入实质性研究阶段。

会上,课题负责人作了开题报告,介绍该课题研究的目的、意义、现状和理论依据,并重点介绍课题研究的内容和方法,以及前期准备工作。三台县职教中心教学部负责人强调,课题的开展要做到统筹安排,分工合理,并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该项工作,并在科研经费和设备设施等方面予以保障。

随后,三台县职教中心主任李俊就课题研究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科研课题是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有效载体,能够充分体现学校管理水平和发展状态。他强调,课题组成员要在研究过程中查证实例、收集数据、请教专家、拓宽视野、更新理念,展示自己的专业特长,促进自己的专业成长。大家要提高对科学研究工作的认识,以问题为导向,找准数据和实例,以科研促进教育教学的发展,把科研成果运用于教育教学,以带动学校科研氛围。(何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