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职教研究中心2018年科研项目结题评审会在盐亭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职教中心    2018-5-31

525日下午,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2018年科研项目结题评审会在盐亭职业技术学校行政会议室顺利举行。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何礼果、四川中医药专科学校副校长商碧辉、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黄君富应邀担任本次项目评审专家,盐亭县教体局副局长王涛,县教研室副主任冯志,县扶贫发展中心综合股长冯其皆到会交流工作。会议由中心秘书长黄君富主持。

参加本次结题评审会的项目为中心2016-2017年重点立项课题,研究内容涉及农村劳务扶贫培训工作。会上,项目负责人马奉尤从课题研究背景、核心概念、研究意义、理论依据、研究目标、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过程、研究成果、反思与设想等方面作详尽陈述。汇报结束后,专家对研究内容进行了质疑和提问,课题组成员对提问进行答辩。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脱贫攻坚背景下丘区农村劳务扶贫培训针对性调查研究》具有较强的时代性,不仅紧扣职业教育发展前景,实现了开放办学与区域经济发展的紧密结合,同时校方与地方扶贫部门工作的高度契合,实现了校地的紧密合作,此外,课题研究人员与农村建档立卡农户的紧密结合使得研究过程根基扎实,学科特色突出,同意结题。

会后,专家组针对该课题的研究价值,提出整合相关资料,深化研究成果的殷切希望。盐亭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马奉尤表示,该课题的研究为学校培养了一批教科研骨干,在全校起到了带动和示范作用,学校也将继续加强科研投入,为教育教学、社会服务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