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举行2017年科研项目立项评审会
职教中心    2017-12-11

12月6日下午,绵阳市哲学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2017年度科研立项评审会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绵阳市教体局职成科科长杜亮、绵职教中心主任委员何礼果,副主任委员商碧辉、邓大河,主任委员韩梅、韩松等14位专家学者应邀与会。会议由绵职教中心秘书长黄君富主持。

    会议共有两个议程第一个议程是审议中心科研项目管理办法。黄君富就绵阳职业教育科研中心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部分进行详细阐述,其他委员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就中心科研项目组织管理、经费支持、时间安排等事宜的修订达成了共识。市教体局职成科科长杜亮充分肯定了我中心在职业教育研究领域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并就职业教育如何固化生源,以及职业教育现实困境的突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第二个议程是中心科研项目立项评审。何礼果首先从整体上对本年度的课题申报情况、课题资助额度、课题评审流程及评审要求等作了说明。评审过程中,专家们依据课题选题意义、论证质量、研究的条件与保证、课题组成员构成、预期研究成果的操作及应用价值等对参评的51个项目进行了最终审议。专家一致建议对43项课题进行立项资助,其中7项由单位自筹。拟立项名单公示后报绵阳市教体局审查批复。 

会议过程中,委员们一致认为,中心通过学术平台的搭建,已经锻炼出一批科学素养较高的科研队伍,因此未来的重点应该放在如何推出一批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上。主任委员何礼果还建议,由中心统筹,各单位协同,以每年发布绵阳职业教育白皮书的形式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政策咨询以及决策服务。